Thursday, August 23, 2007

一路走來。8.19

膳食组的组员,清晨6点就必须到达文化会馆开始工作,切菜、准备配料、煮饭炒菜然后再包装入盒。组员年龄介于30岁至60多岁,全部都是默默地认真为广布奋的“创价之母”。不过他们都很低调,访问的时候都不肯被拍照。每个人的第一句都是“我很开心”,第二句“表演者很辛苦”,第三句“表演者加油!”。唉……妈妈就是妈妈,首先关心的,还是心爱的孩儿们。部落格记者一边进行采访,一边嗅着香喷喷的饭菜味儿,哇!顶不顺!口水真的吞个不停啊~
妇人部甲
在膳食组内学到很多东西,但最重要是遵从负责人的指示,因为如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的话,那么就很难顺利地完成工作。合作是最重要的。就算是60岁的妇人部也要听从一位40岁负责人的指示。

妇人部乙
卫生最重要!点解(广东话“为什么”)呢……因为所包装的每一盒饭,都是给正在草场上辛苦奋斗的青年部吃的。如果食物不卫生的话,吃了拉肚子,那就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排练也不能顺利完成。所以包装的时候要戴手套和口罩,嘴巴要封着不说话,要不然口水会掉进去咯,呵呵。

妇人部丙
膳食组平时是不需要动用那么多的人手,但这一次每个支部(吉隆坡共有48个支部)需要派出10多位的妇人部参与。在招募人员时,我们都有点担心会很难召集,但大家的反应却非常的热烈。第一次和那么多人一起工作,觉得很开心。

妇人部丁
每次孩子排练完回到家,都会很兴奋地说个不停,报告他们在排练中发生的趣事。他能有这样的回忆可真幸福啊。

Sindy Soon,50岁,R3H3C2
这是一项很有历史意义的演出,并不是每个人可有这样的机会参与,相信参与表演的各位,在若年后一定可以因此而津津乐道。我今年也是50岁,有幸能和马来西亚一同庆祝这充满意义的一年。今天我负责包装表演者食物的工作,以我的事业来说,平时是很少有机会参与膳食的活动,为了支援今次的行事,我争取时间来和大家一起工作。很开心能为那么多的学会子女准备食物。表演者的食谱是经过膳食部负责人的细心考量而订的,主要以健康、营养、简单、方便和好吃为要。听说表演者们都很喜欢我们安排的食物,我也觉得很开心。我希望各位表演者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坚持继续努力,妈妈们都会为你们祈求一切的顺利和好运!

Shirley Lim,31岁,R3H3C1
这班年轻的表演者们排练得很辛苦,我们只是尽力地做好本分而已,希望他们能够持着持续的精神奋斗下去。我是第一次参与这类幕后的工作。说起来,其实我什么都不会,但膳食组的各位前辈都很细心地和我分享一切,不止是工作的程序,还包括他们在日常生活所面对的困难与挑战。我们彼此间没有年龄差距的隔阂。他们都很关心我,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工作。我知道大家都很累,可是大家都不会把累表现在脸上,只是没有任何埋怨地埋头苦干。我觉得大家的付出都很珍贵,因为大家都是义工。在创价学会里,每个人都是在为了服务他人而努力的,切实地在鼓舞人性之美。

Cherry,38岁,R3H3C1
我来自印尼,目前和丈夫与孩子在创价学会活动。我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工作。我在印尼的时候,很难参与当地创价学会的活动,因为会馆离开我的家有大约200公里的路程。另外,当时发生着“排华事件”,我们的处境十分危险,因此我们都只能在家唱题祈念,偶尔会有干部来作家访和鼓励。我希望马来西亚年轻的各位要珍惜目前的环境,你们实在是很幸福,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参与演出,还有一间这么漂亮的文化会馆来活动。希望你们好好的努力。我孩子今年9岁,我常常鼓励他一定要努力信心,勤力的参与学会活动。我希望他将来一定可以和你们一样的参与如此盛大的演出。

钟太太,42岁,R3H3C2
我女儿是其中一位表演者,我很高兴他有这样的机会为国家贡献。这一次她带动了3位朋友参与表演,大家都很投入,也很开心的参与排练。她们告诉我,她们觉得能够和SGM一同参与演出是非常值得。她们都有种同感,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就到了表演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这一起欢乐地活动的日子,非常舍不得。其中一位说她在一次的排练前夕没有足够的睡眠,在排练时因体力不支而倒下,被送到救伤室休息。她一直坚持要继续和大家一起排练,因为她觉得自己丢下了组员。独自去了休息,心里十分难过。结果到了排练快要结束的前一个小时,她不顾一切地“偷偷”跑进队伍的最后面参与排练;排练结束后组员们才“发现”她,所有人一窝蜂地涌到她身边,不停地给与关心的问候,结果她感动得不停的流泪。所以啊……我希望她们能够继续留在SGM,一同参加SGM的活动,和年轻的朋友们一起成长起来。另外,膳食组由于太多人参与,所以每个人大概只有一两次的工作机会,而我却极力争取,今天已是我第5次参与了!呵呵!最后,我希望各位表演者要加倍努力,要好好地保重身体。虽然这个星期是学校假期,年轻人都趁假期泡嘛嘛档去,但可要照顾身体,别逗留太夜哦!要多休息。身体好、精神佳,才能在表演当天发挥突破的实力!

淑琴, R3H3C2

当我知道国庆P50这一个表演时,我鼓励女儿参加这一次的演出。起初,她都不很愿意,因为她是受英文教育,顾虑会和其他人在沟通方面有问题。后来得知大嫂也想让他的女儿参加,于是我就和大嫂pakat。经过我们多次的鼓励之下,他们俩终于一起参加了。开始一两次的排练,她们都显得不很开心;但後来,他们慢慢地和其他组员熟络,情况才开始有改变,回家后都会和我报告当天在练习中发生的趣事。女儿的食量一向都不大,起初拿到饭盒时吃不完,又不好意思和组员说,于是都把剩余的饭通通丢了。后来和大家熟悉了,组员们都会在午餐时段有说有笑,有商有谈,于是乾脆把食量小的女生的饭量让给食量较大的男生,又或者一些人不吃鸡肉,就会和其他人交换食物等等。女儿甚至和我说,过了表演以后的每个周末就会变得无所事事了。看见她开始认识其他的朋友,又那么开心的参与排练,我已非常满足了。因为我女儿参与表演,所以我也加入膳食组工作,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援吧。

現在我們來瞧瞧我們手上飯盒的製作過程吧!

這位就是廚房大將軍,听說我們吃的食物都是他的心思哦。
这里是负责配料的部门,能切这么多葱头而不流泪,真是高手!

嘿,我在廚房打滾已經数十年了!現在闭着眼睛也能炒!看招!

那有什么了不起,看我的双铲齐下!
看她的速度多快啊!脸都紅了,這裡臥虎藏龙的高手还真多啊!

饭菜都好了,准备包裝!恩....真香啊


然后裝進箱子,送去大家排练的场地了!
原來今天除了为国庆日表演者准备午餐,同時也為森美兰州文化节的表演者做饭!
工作可真忙碌了,加油哦!

最后,就是清理工作的時候,洗刷刷!洗刷刷!哦!哦!
然后就可以回家,再為排练后回家的儿女们准备晚餐。

各位表演者,下一次你們吃者手上的那包飯盒的時候,
要記得這是膳食組的辛勞所換來的哦,
回家后向他們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采訪:原來+如此。文字整理:簡單。廚房偷拍:又是原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ll are so GREAT!!!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i wish to say as loud as i can to all of you ....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Sincerely,

Pink

jac said...

thanks for all mama!
the food that u all prepared are very delicious o!
sometimes no enough 4 me!hehe!
i love it!

Anonymous said...

Oh!sokane!!!
Lots of ThAnks n LOvE frm all of us to U,uncle and aunty!!!
'san fu sai'!!!

frm,twinkle sin^,^**

Anonymous said...

Really very thank you to all uncles n aunties who help to prepare the wonderful food for us..really appreciated their voluntee n help.....Reallly KAM SIA n XIE XIE a lot......:D :D :D

Unknown said...

tomlee338

謝膳食組提供給森州表演者3天的飯盒。我的blog也有拍到森州膳食組如何準備,請參觀

http://hk.myblog.yahoo.com/tomlee338/

thx....

Unknown said...

tomlee338

謝膳食組提供給森州表演者3天的飯盒。我的blog也有拍到森州膳食組如何準備,請參觀

http://hk.myblog.yahoo.com/tomlee338/

thx....

雨翼 said...

thank 4 all aunty , uncle and the person who prepared food to us!
The food are very delicious 0!
All aunty n uncle!!
gambateh..keep going ur work!!
'no lik!ga yo!no like!ga yo!'
'duo jie sai!!'

B6 member 4

Marvelous 3 said...

Hi to all SGM members in KL.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congratulate to each and everyone who dedicated their spirit in this merdeka performance. Is wonder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