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一路走來。8.26

七月,青壮部员接到通知,将参与国庆日的步操游行。第一次排练的时候,才知道不只是步操而已,还要跳舞!结果在第二次的排练,召集了许多青妇部一同参与。从那天开始,90位的壮妇部也展开了忍受阳光热情滋润的排练。除了步操,他们手上还拿着许多道具,如:布条、中国扇、国旗、草球等等。乍看之下,还真像战国时代的英勇武士!部落格记者今天搭上了久违的轻快铁,来到了独立广场。拿起相机、簿子和笔,开动了!


邱鸿财,41岁、Law Woon Joo,39岁、Tan Lay Yang,45岁
对我来说,这次演出需要投入很多心机才能顺利完成。这也是一个展开广宣流布的好时机,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本分,毋需作不必要的投诉,因为比起在草场练习的青年部们,我们已经很轻松了。
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有些表演者显得不耐烦而不断的埋怨,但通过大家相互的包容和开解之下,表演者们都将此重任接受起来,一起奋斗下去。
虽然早晨4点钟就要起床,非常辛苦,不过习惯后就没问题了。我相信,唯有通过坚持和充满勇气的题目,才能提起精神参与每次的排练。所以,在每次排练的早晨,我一定以题目作为一天的开始,祈求大家能够在排练的时候专注和吸收所有学习的东西,无论多难记的复杂步骤,只要通过强盛的题目和信心的磨练,都能一一的跨过。
公司的同事和老板都取笑我,说我那麽老了还要参与这类的演出,他们以为这些是年轻人参与的活动。但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守护学会,无论如何都以勇气、忍耐和团结的精神去奋斗,为广布史增添一页新的战胜成果。
虽说这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验,但参与这次的演出,还真需要勇气啊!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学跳舞,而且还是在街上跳舞给那麽多人看,呵呵……相信不只是我有这样的感觉吧。在这项目的2000位表演者当中,属于我们这把年纪的表演者,大概只有我们吧!不过我觉得我们90位的SGM壮妇部表演者是最重要的,因为在队伍步操进场时,我们是在领队的位置,所以我们更需要异体同心,威风堂堂地跨步向前!
唯有通过行动!行动!再行动!才能有所突破。到了最后,所积聚的福运、体验和回忆都属于自己的,这种幸福感是别人拿不走,也是难得的福分。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好像代表了SGM那样的自豪感。50年后我们哪有这样的机会呢?说不定,到时我的骨灰已沉入大海了,呵呵呵!

Tina Tan 32岁
我感到非常开心能够和丈夫一同参与演出。我们为了这个演出面对了很多的挑战,比如:公司的问题。我们刚创业不久,业务上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再来就是两个孩子需要托别人帮忙照顾,还有很多的计划包括出国都需要延迟了。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排练过程中,我学习了重新认识自己,发生任何事都以人间革命去奋斗去跨越,绝不能责怪他人,要努力将人与人之间的心拉得更近。同时也学会了去聆听;当大伙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会互相交流排练中和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与趣事,这时我们都要去聆听他人说话。我很感激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还有另外1400位青年部表演者,我和丈夫在每天的勤行和题目中,都一定祈求青年部的健康和安全,因为他们都非常重要。他们好像我们的前浪,带着我们不停向前猛烈的推进,而我们则在背後默默支持着;当他们胜利之时,那种喜悦感又会成为我们的推动力而继续的奋斗,就是这种反复不停的循环,使到大家能够一起成长过来。所以你们的胜利非常的重要,我们非常注重你们。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实践这种精神吧!

Chang I-Yin 37岁
我们是在一个月前才决定能够参与这次国庆五十的演出,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排练时和信心强的人一起奋斗,我都会得到很大的鼓励。虽然动作和位置都不断变动,但这才是挑战。偶尔也有些人大声抱怨,但他们也只是开开玩笑,抒发闷气而已,过了也就没事,大家还是团结一致的。我希望在另一边草场排练的青年部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地把握这次演出的机会,发挥你们的最佳潜力,作出最佳的演出!

Siew lin,24岁
这次步操兼舞蹈的表演原只是青壮和青妇参加,但后来因人数不足,所以我也参与了(其实只有我一位青年部)。每个星期三是方面各自练习,周末就全体一起练习。然而到目前为止大家的动作都还不整齐,某些年纪较大的表演者吸收力较低,需要大家多次的教导,所以我就把所有的表演步骤都记熟,在星期三练习的时候就陪他们一起练习。当中有某些动作是需要两个人配合的,当我教会了一位表演者后,我就被调去继续教其他不会的表演者。在这互相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到非常充实。

Oo Siew Bee 40岁
我是第一次参与这类表演。我本来就很喜欢跳舞,所以舞蹈的步骤对我来说不成问题。通过这个行事,我下了一个决意,要和50个人分享我参与表演的感受和创价学会的精神。目前我的分享成果已超越了目标,达成了70位的对话数!此外,为了能顺利参与排练和演出,我下了两个祈求目标:第一,在我排练和演出的时候,我的姐姐能替我照顾我的两个2岁和4岁的女儿;第二,工作的一切顺利。很幸运的,工作上的一切运作都非常顺利,而姐姐也替我照顾我的女儿,这一切都让我很安心的参与排练和演出,
我是一位单亲妈妈,我的大女儿今年17岁,她也有参与国庆日的演出。一直以来我和她的感情都不那麽好,她有什麽事都不会告诉我,而要等到第三者的转告我才知道。身为母亲的我感到非常难过。但由于大家都参与国庆演出,我们之间有了共同的话题,加上她身边的干部不停的鼓励她。如今,我们的感情有所改变了,彼此的对话也渐渐增加了,大家可以交心交谈了。
记得有一次,在排练休息的时候,我给她拨电和她聊天,当时觉得彼此都可以坦诚的说出内心话,突然女儿告诉我她很想哭……

表演的四大道具:扇、草球、布+旗子

采訪:原來+如此。文字整理: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