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一路走来。8.12

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没有耀眼的烈阳,也没下雨……(话说没完又下雨了~ 晕!)但这次总司令不打算就这样白白地等雨停。他继续播放演出的音乐,而大家在休息的地方继续排练,大家还真卖力呢!

张清顺,23岁。健身操负责人
八年前,我在一次的健身操练习中,弄伤了脊椎骨而导致我不能做任何激烈的运动。所以我在这一次的行事里,只负责行政工作。由于家庭经济的不允许,我无法拥有自己的电脑,而必须到另一位负责人的家借用他的电脑来完成工作,借此我要感谢他!较前我打算辞工继续学业深造而欲向银行贷款,但由于父亲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目前我仍努力地祈求贷款的成功。在每次的排练中,当我一看到有队员受伤时,我都会感同身受而抱着很大的决心要去鼓励他们、安慰他们,“跌倒了就要爬起来,然后重新再来!”。还记得1985年,母亲因怀了我而不便参加当时的全国文化节的演出,这是她的一个遗憾,所以这次的演出,我无论如何都要顺利完成,以圆母亲的一个心愿。

丽婷,21岁。F2表演者。
我来自吉打州,目前在拉曼大学就读。还在家乡的时候,我都很羡慕KL的会员经常有机会参与各类型的演出,而这次我恰好来了KL,就把握机会参与演出。在学业方面,有很多功课和报告要完成,因此我都向御本尊祈求我会是第一个做报告的组别,这样我就能专心地参加排练了。以往,我因参加许多学会活动而使到父母担心我的学业;如今我在拉曼大学的第一学期,成绩表现不俗,得到父母的信赖而放心地让我参与今次的演出。一直以来我都很少唱念题目,但这次透过负责人多次地强调题目的重要性,於是我以每日半小时的题目作为自我挑战。我曾是一名舞蹈组的负责人,而这一次我却成了一位表演者,这让我重新感受作为一个表演者、一名队员的心情,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池田先生说“一个人的人间革命,能够转换一个社会甚至是全人类的宿命”。我确信这一点。

欢琴,13岁。E2表演者。
我今年才加入创价学会,是通过干部的鼓励之下而参与这次的演出。我患有哮喘病及先天性脚部骨骼的问题,所以都不能做太激烈的动作,因此在考虑是否要参加演出时有了这点的顾虑,但经过两天的深思熟虑,我答应参加了!我原本只作为一位候补的表演者,但后来很幸运地成为了正式的表演者,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非常开心。刚开始的时候,我和组员们显得有一点生疏,但经过组里面的一位女子部的鼓励和带动下,我开始和大家熟络了。有一次组长问大家谁能自愿成为某个formation站在最高的位置,我没多考虑就答应了。我相信我一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慧仪,24.5岁,A4表演者
今天的饭很好吃,实在感谢膳食组的用心与辛劳。再多两三次的练习就要演出了,还是有一些人跟不上,希望大家多加努力。我地区的壮妇部将为此行事的成功而举行祈念会,以题目支援我们,真的很感激他们。
其实真正辛苦的不只是我们1500位台前的表演者,还有许许多多的幕后工作人员。如果说我们很了不起,那麽所有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父母们更了不起。我妈妈就是其中一位。在每次的练习的那天早晨,她都会比我和弟弟更早起身,替我们打点一切,为的就是要让我们多一点的休息时间。
一个行事不只是为了演出的那一刹那,更重要的是能自我磨练和信心的成长。这个blog做的非常好且很有鼓励性。我想借此向每一位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一一致谢。还有我们的印度会员(AMALA group),他们必须通过翻译才能够了解排练的内容,所以他们比我们更辛苦,我由心地佩服他们。让我们在表演当天的那15分钟,写下马来西亚广布光辉灿烂的历史。

Andy Yeoh, 37岁,舞蹈组负责人
排练过程中,我正肩负着地区广布的职责和面对着工作及排练时间的挑战。自1989年后,我都没有参与这类大型的演出。在我的组内,年纪最小的是十一二岁的小朋友,而他们都住在巴生偏远的乡村,我很佩服他们不屈的精神,老早从家里出发,又很迟才回到家。
我很是期待每个周末的到来,只要一踏入草场我就会特别的兴奋。我这次参与的演出是舞蹈的部分,这部分由3个文化部组成,即韵律操、鸽子舞蹈组和大红花艺术舞蹈团。起初大家合作得很没默契,这是由于大家原本的舞蹈路线都不同,因此有许多动作都不能配合,而一些队员也显得比较被动和无精打采。但通过队员们与负责人的彼此了解与包容,耐心与恒心的坚持下,我们都一一地克服了。如今,大家都很主动且很有活力地参与每次的练习,我们的改变也感染了负责人更加的努力。
每一次站在这个草场上,都唤起我在1989年东运会演出时的难忘回忆,心中都会涌现一份感动,觉得都过了这麽久的时间,到了我这把年纪依然能够参与演出,实在是出乎我意料。在我人生中也经历了不少的挑战和改变。
这行事是由许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无私的奉献和努力与团结之下促成的,还有壮妇部在各方面的支援,以及膳食组在我们的饮食方面都想得很周到。整个过程的运作和安排完全不需要我们去担心。还有,我们的教练,我知道有很多个晚上尤其在星期六,他们在排练结束回到文化会馆还继续工作,检讨如何改善我们的表演动作等,以让我们更容易地吸收;有时他们会商量到很晚,睡没几个小时又得起床准备第二天的练习了,这让我很感动!我相信这样的无私精神,只能在创价家族——SGM里才能感受得到。

Lim Ai Huey,
23岁,
B3组长
这段日子过得真不容易。除了面对频密的练习,在工作方面也面对着很大的挑战。我刚从大学毕业并出来社会工作,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就换了两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由於住家与公司距离远的问题,每次工作回到家,整个人已累得动弹不得,也提不起劲来,完全没有体力再去做任何事,更不同说参加学会活动了。后来我决意要改变这劣境,祈求要找到一份较理想的工作,我的条件是:到公司只需10分钟的车程、满意的薪水和一定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在我强盛的祈求与努力之下,我的愿望一一实现了。我目前是一位药物销售员,老板的思维很接近创价学会的理念,所以我非常满意。
上个星期我因喉咙发炎病倒了四天,到了星期五才开始好转并能够发出声音,我就马上打电话给每一位队员,提醒他们最近天气变化无常,是冷时热,要多喝水,多照顾身体。到了昨天的排练,大家见到面时,都给我买了很多很好吃的东西,有些还特地褒凉茶给我喝,还有很多关心的问候,让我很感动!恰好那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带队,他们“异常”的十分合作,动作很快也非常的认真。在我的组里,有几位俗称“过动儿”的队员,但我从来没有对他们发脾气,我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至少在该认真的时候他们都尽情发挥了自己的力量;反而是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以和他们相处。最后,与诸位同志们共勉:无论前方再多艰苦,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取得胜利;无论发生什麽事,都要以喜悦的心情来接受一切,这样就能很快的跨越困境了。

Steven,24岁,B3表演者。
我原本是个候补表演者。之前是因为代替某位缺席排练的表演者,才在这个组待了两次的练习。但今天他们宣布我可以成为这个组的正式表演者,我好兴奋哦!我是第一次参与这类表演的,我觉得大家能够在一起为同一件事情奋斗并且相互照应,是件开心的事。我的组长很好人,脸上常挂笑容且很照顾我们。当我们觉得闷热时,她会替我们散热。她的记性很好,能记得很多东西,无论什麽动作,一旦我们忘记了,只要请教她就行了,她真得让我们很放心的练习。


采访者:原来+如此。文字整理:简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其中一个B3的成员~~~~不时看到我的pic有说关于几个过动儿吗????我就是其中一位咯!!!一时觉得很的带了很多麻烦给他们哦~~~在这里说声对不起哦。。。我会好好的努力的,希望你会原谅了我们!!!你记得我们一定会在当天和我们的rehersal day给完我们的全部,不会留下遗憾的哦!我知道大家都会和我一起奋斗的~~~对吗???虽然我知道大家都觉得我有点麻烦,有点顽皮,有点任性。。。但我会不再给你们麻烦的,我答应大家~~~
我们一起奋斗~~~~

大家加油哦!!!

还有给我的pic和其他的pic。。。
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是最棒的???
我们永远是最棒的~~~
没你们就不会有我们。。。
所以一起奋斗把~~~~~

gambateh.......

every one who in tis P50 31.08.07

Anonymous said...

这位兄弟,我极度相信,你的PIC绝对不会责怪你,而且感觉他能够和你一起在这次的行事一起奋斗,将会是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人在经过不同的阶段,会跟着成长的,我相信你在这段日子学的也不少吧。
户田先生说过“人的优点可以是人的缺点,同样人的缺点也会是人的优点”
好好的加油,甘地也曾说:“人最伟大的不是可以改变这个世界,而是可以改变自己”相信你的人间革命将会给你身边的人带来更大的幸福。
另外,“过动儿”这个名字不是你的负责人说的,那只是我的“间接借用形容词”,希望你不要介意。呵呵真不好意思。
好好地珍惜现在的每一瞬间,因为每一瞬间都会是创造历史的机会。加油!祝身体健康。